2013-05-06

泰國...泰閣 ???

 
之前一直在尖沙咀上班, 都沒有留意到中港城平台有食肆,
今次跟幾位朋友上去一試泰菜, 起初聽見店名是泰國...
哈哈, 原來是「泰閣」才對。
 
 
一上到平台, 就看到有LIVE BAND表演了,
店面格局都非常的泰國FEEL。
 
 
餐廳內環境及裝修都很時尚、簡潔,
一進入餐廳沒有局促感, 感覺很不錯。
 
 
店內主張健康烹調食物, 現在的人外食都好注重健康,
少油呀... 食客食得更有益更安心啦 !
所以「泰閣」獲旅發局頒發優質服務標籤 & 有營食肆嚕 ~~~
 
 
其實差不多每次外食, 都會上網CHECK下餐廳有什麼招牌菜,
我就好想試一下招牌咖哩炒蟹。。。蒜蓉包點咖哩一流啊 (笑)
餐廳有不同的SET, 我們6人就點了六人餐啦,
不過當中有些菜式稍作更改了。
 
 
而飲品方面, 朋友們點了招牌特飲"蕃石榴SODA"
(我唔係好記得清楚個名),還有青蘋果SODA....
朋友們說這兩款都不會過甜, 甜度適中很不錯呢。
 
 
而我呢...每次都好專一的, 吃泰菜味道比較濃,
我喜歡好解喝的椰青, 喝完椰青水,
裡面的椰肉我都不會放過, 實在是太讚了...HAHHAHA
 
 
對了, 我們的套餐有生蝦啊, 餐廳選用的食材是經過嚴選的,
蝦...好新鮮、好爽口彈牙, 配以廚師秘制辣醬汁,
好味啊...好辣啊 ! 如果不能吃太辣的,
可以連一片苦瓜一併吃, 可以中和醬汁的辣度, 試試吖 ^^
 
 
金柚子蝦球沙律, 柚子比出面的泰菜餐廳大塊, 喜歡吃柚子的你,
 每一口都注滿多汁的柚子, 不要問有沒有苦澀味,
老實說...柚子一定有點點苦澀味的喇。
不過, 沙律的汁有點蓋過了柚子的原味,
如果沙律汁稍為淡一點更好。
 

小食併盤的份量, 足夠6人喔...當中我最喜歡炸蝦餅,
蝦肉彈牙而不會被炸到好乾身, 內裡仍KEEP住JUICY的,
春卷又沒有炸到好多油, 很不錯呢 !
 
 
至於冬陰公湯, 不同的廚師都有自己的秘方去煮,
而這碗湯我個人不太喜歡, 因為有點過酸 & 咸,
不過湯中的香茅/ 香草不會用得過量, 這方面我是蠻欣賞的,
可能喜歡吃酸的朋友會喜歡這湯吧。
 
 
YEAH...無骨海南雞, 是餐廳集團在大陸自設雞場, 保証所有雞沒有被打激素,
每天嚴選鮮雞並用自己車隊運到香港, 確保新鮮。
不知道是否否近期H7N9太兇, 廚師可能煮的時間長了點?
雞肉好像有點乾, 不夠滑嚕。
 
 
套餐上沒有的椰菜苗, 咸肉炒椰菜苗, 都是由泰國空運到港的,
菜苗的口感比較硬 & 爽口, 這是菜苗本身的特點,
咸肉亦為清淡的菜苗加了點咸香嚕。
 
 
明爐魚...我本身不愛吃魚的, 因為怕魚腥味, 而且有些魚不新鮮,
腥味更為濃烈。不過, 這條魚比平時吃的腥味沒那麼重
(其實我個人覺得魚味= 腥味),
配合廚師秘制醬汁, 不愛吃魚的我都輕易吃了幾口。
 
 
P.S. 如果客人不會把魚起骨, 可以請店員幫忙, 她們超利害的呢。
 

套餐中的招牌咖哩蟹收成了咖哩蝦, 因為我們食蟹有點"輪盡",
 所以改為蝦吧, 吃起來方便點。這咖哩是不辣的,
 咖哩中有椰香, 用蒜蓉包點咖哩汁真的是絕砲啊。
 
 
 
吃到這個時候, 大家都開始...飽了 !!! 大大個水菠蘿炒飯...
我愛飯上的肉鬆 & 腰果, 內裡的菠蘿絕對是新鮮的,
不是罐頭菠蘿喔...混合了肉鬆的炒飯...大愛 !
如果雞肉少一點更好, 這是我個人喜好而已。
 
 
泰式蝦球炒金邊粉, 炒得不油不膩,
就算吃得很飽依然可以吃下一小碗。
 
 
女生就算好飽都有兩個胃, 還沒飽的是甜品胃,
我們一個二個都在等待甜品到來的一刻, 不過我只愛有荷葉包著的那款,
椰汁味較濃, 而且有我愛的粟米, 所以每次吃泰菜都點這個的‧
 
 
至於另一款必吃的甜品, 當然是白芒椰汁糯米飯啦,
不過這晚的芒果好好好酸,
如果有更甜更多汁的芒果就 PERFECT了。
 
 
糯米飯中有白燸米 & 黑燸米, 女生多吃黑燸米補血啊,
吃多點吃多點XDDDD這晚就以芒果燸米飯畫上完美句號,
我們在歡笑聲中吃得飽飽的, 好滿足啊。
 
 
 
Thanks for reading

Connect with me for more update :

Blogspot   Youtube Channel   

Fan Page   Facebook
 
 
承接任何新娘化妝,姐妹化妝,宴會化妝,雜誌化妝等。
歡迎 E-mail 查詢/預約 chrisc.makeup@ymail.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