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9

DK AROMATHERAPY ♥ 香薰濕疹乳霜DIY工作坊

香港人無時無刻都為生活拚博,很多時都會好大壓力,精神緊張,
長期處於不能放鬆的狀態,說到要為自己減壓,
我喜歡在家靜靜地邊聽音樂邊護理我的皮膚,
或是喝一杯花茶都是我的減壓方式,
不過最重要是要點著我愛的香薰,那充斥全屋的香味最令人放鬆。


今次有機會到 DK AROMATHERAPY 參加「香薰濕疹乳霜DIY工作坊」
主要了解更多濕疹成因及對策,雖然我不是濕疹皮膚,
但身邊好多朋友都被濕疹困擾,所以想籍這次工作坊去調配一些香薰產品試試。


位於銅鑼灣的 DK Aromatherapy 有過百種不同的香薰,
提供不同種類的身、心、靈治療服務和工作坊如香薰按摩、
皮膚護理及耳燭療法、塔羅牌及催眠療法等。


課程中先認識精油的種類、功效、特性和氣味等,
精油分成 4 大類:花、果和皮、葉、根木類等。
香薰治療師 KAT 說香薰油的種類、抽取方式、產地都很重要,
市面上有些用膠樽裝的香薰就不是好東西啦,
因為精油最好避免接觸陽光,
所以你會發現好的精油會放於啡色玻璃樽中喔。


今次我想要親手做一樽BODY CREAM,先由KAT講解一下做法,
底油都有好多種,每款底油都有不同功效,有些比較厚身,有些薄身,
而針對濕疹且最有效果的是棘油,對治療炎症、灼傷很有效。



精華油方面今次主要有6款選擇包括:
德國洋甘菊、羅馬洋甘菊、薰衣草、玫瑰、沒藥、檀香木,
主要是花類及根木類,洋甘菊振靜、薰衣草消炎、
玫瑰更是女性補品、沒藥治療皮膚潰瘍、檀香木令人平靜。


這次工作坊除了可自制香薰身體乳霜,還可選擇面霜或眼霜,
質地可選啫喱狀或乳霜狀,但秋冬將至,我還是選擇乳霜吧,
如果是夏天使用一定要選啫喱,實在曷吸收度驚人的快,
而且一點都沒有黏膩感呢。



好啦,我選擇的底油是沙棘油及可可巴油,
而精油就是我最愛的薰衣草及玫瑰。


將適量的底油及精油注入乳霜中,
再用玻璃棒棒攪勻就完成啦,是不是好容易呢? 




對了,課程還未完啊!我們可以自製香薰包耶,
在我們面前有薰衣草、檸檬草及玫瑰,
三款香味我都喜歡,就貪心一點全部放到布包包中啦。



體驗了差不多2小時的工作坊,覺得資料很清晰詳細,
有不明白的地方可即時發問,讓自己了解更多,
原來DIY香薰SKIN CARE真的不難,只要買幾款合心水的精油,
就能輕鬆在家自己調配了。

DK Aromatherapy還準備了其他不同的工作坊,
有興趣了解更多可到以下: 
DK Aromatherapy
地址:銅鑼灣白沙道1-3號2樓
電話: 3188 3158
DK Aromatherapy: www.aroma.com.hk

「謝謝DK Aromatherapy 邀請」



 Thanks for reading    

    Find me for more update :
 ♥ Blogspot  ♥   She Blog ♥ Beauty Exchange  
 theZtyle ♥ Qooza Beauty ♥  Youtube Channel♥ 
♥ Fan Page  ♥ Facebook ♥ Instagram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