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4

細說 20'S 的人生目標

較早前出席了SK-II Change Destiny Museum奇蹟體驗展,
跟品牌代言人湯唯一同見証 Pitera 的奇蹟力量35周年。
當天湯唯為大家分享她改寫命運的故事,
聽後又回憶一下自己當年20歲時做過了什麼,
不過自己好像沒有什麼大志,好多事情都是半途而廢,
回想起來真的浪費了很多青春。(泣)


不過,人生呀。。。人生,就算已經過了20'S的年齡層,
就算我年紀大了,都有自己的夢想 & 目標,
即是說「冇夢想同一條咸魚有咩分別吖 ?」,
什麼年齡層都應該有夢想、有目標嘛。


20歲後我都為自己人生訂下一些目標,就說10個啦。
不如就以今篇文章作為一個整理,跟大家分享一下。

(1) 相信好多20代的朋友都沒想過會組織家庭,生小孩吧,
而我人生轉捩點就在20代,當時選了那個「他」,
時間、人物、地點對了就在一起,很快又多了一個「她」- 我女兒。


看著她一天一天長大,夫妻之間默契多了,
生活上很多時都多了問題解決,不過仍一一捱過了。
現在跟女兒就像朋友一樣,一起玩得好開心。


(2) 女兒長大了,我想以自己的興趣作為職業,
於是跑去學化妝,很努力很努力去做,
今天。。。我已是一位小小新娘化妝師。



(3)為了我喜歡的日本文化,我努力賺取學費,
於工餘時學好日文,雖然好難,但仍然不放棄,
最後堅持考了日本語4級能力試。
有時間還會去學烹飪、甜品課,活到老學到老。


(4) 愛自己,同樣愛自己的親人,珍惜現有的一切,
努力與家人溝通,好好維繫感情,學會控制 EQ,
細心聆聽,大家才能一同想辦法解決問題,
多發放正能量,減少負能量排放,
想家人感情好,最重要是「多包容」。



(5) 重視朋友,就算再忙都會主動跟朋友約會,
有時不帶小朋友出來,姊妹們傾訴一下好像大解放一樣,
就算帶小朋友,我都好享受家庭樂的快樂時光,
朋友們有困難,做一位聆聽者都是一種安慰,
從中更學習更多人生道理。


(6) 為自己、為家人吃得更健康,
一有時間我會下廚煮幾味,煲靚湯等返工返學的家人,
齊齊整整吃飯,細說當天遇到的事,
都是維繫家人感情的橋樑喔。



(7)一向沒運動細胞的我,學會了一星期做2-3次運動,
還SET了一定要完成的任務給自己,
就算沒時間跑步、上健身房,都要舉啞鈴及拉筋,
這個我有做得很足啊 (笑)。



(8) 為了女兒更要與時並進,努力學習年輕人的文化,
從她喜歡的音樂、電影、遊戲了解她更多,
有互動自然溝通無障礙啦。




(9)出國旅遊體會當地文化,增進知識,
放鬆心情、抒綬壓力,呼吸不一樣的空氣,
眼光亦會放遠一點。



(10)有能力去幫助別人是一種福氣,
我跟朋友們一起當義工,為社會盡一點力,
我是Makeup Rainbow義工隊的成員,
相信人多好辦事,把更多愛放進社區,
讓更多有困難的人受惠,感受人間溫暖。


今次就分享到這裡,希望透過這篇文章,
令正在苦惱、擔心將來的你作一點鼓勵,
開開心心面對將來順境/逆境吧。


♥ Thanks for reading    


 Find me for more update :
♥ Blogspot  ♥   She Blog ♥ Beauty Exchange  
 theZtyle ♥ Qooza Beauty ♥  Youtube Channel♥ 
♥ Fan Page  ♥ Facebook ♥ Instagram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