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5

(Step by Step) 教你如何畫眼線 + 趕著出門的快捷底妝 (shu uemura liquid eyeliner & BB perfector)

   其實有很多朋友說畫眼線難度很高,
我跟她們說要畫得好, 必須了解自己眼型,
雙眼皮的闊度是關鍵啊, 而且一定要多練習,
才能畫出一條適合自己的眼線嚕。
 
 
手上這支shu uemura liquid eyeliner,
 第一眼看到時我的感覺是筆頭有點粗,
而且這支眼線筆是要自己組合才能使用,
好彩我這白痴都能成功組合起來, 哈哈。
  

 
只要將墨芯拿出, 有銀珠部份插入另一端就可以用啦。
每次用時搖幾下, liquid就自動跑到筆頭了。
 
 
shu uemura liquid eyeliner 筆頭看似有點粗,
不過是一支很容易控制粗幼線條的眼線筆喔,
由最幼的0.05mm至極粗的2.00mm都可得心應手。
 
 
防水、防汗、是必要條件, 我將畫好的眼線用水沖20秒,
印乾水份之後, 用手指捽10次手背上的眼線,
在這情況下才看到眼線有稍微脫色,
可見防水程度及格啊。
 
 
好啦, 介紹完眼線筆, 就到眼線教學啦,
首先說說我的眼型, 偏圓但細,
雙眼皮算是偏窄的一類。
 
 
現在畫一條適合上班/ 日妝眼線,
新手的朋友首先由眼頭開始畫一半,
再由眼中央畫到眼尾, 稍稍向上揚並拉長2mm。
 
 
之後於眼尾三角位連接好, 並填上liquid eyeliner。
畫到這裡看起來有點怪怪的, 因為還未畫下眼線嘛。
  
  
 
我個人絕對不建議用liquid eyeliner畫下眼線 (除非是很濃妝),
所以我用了shu uemura的持久眼線啫喱筆畫下眼線躇,
將上眼線末端跟下眼線接合起來,
下眼線要以自然為大前題, 畫1/3已經足夠了。
 

 
看, 只是用了2支眼線筆, 在非常趕的情況下,
這樣出門已經很好了。
 
 
不過, 我還是覺得眼線看上去比較硬,
所以平日會用啡色眼影令眼線柔和一點,
今次示範就用了後面2個深啡色。
 
 
用啡色眼影於上眼線最高位置blend開,
不要看到死實實的黑色眼線邊緣就ok了,
下眼線1/2, 同樣以啡色眼影blend鬆,
 
 
看到分別了嗎 ? 希望你們看得清楚啦。
 
 
除了上班/ 日妝之外, 下班後去玩去食飯,
妝容可大膽一點, 眼線亦可畫粗一點。
就以剛才的眼線作伸延好了,
由頭到尾重新畫一之加深顏色,
於眼尾拉長3-4mm, 眼影當然相對地重手一點啦,
下眼線位置亦要加粗及加深才能作出平衡喔。
刷上2層mascara, 眼睛即時放大很多,
而且一點都不誇張, 適合平日淡妝的姊妹喔。
  
 
下圖為今次眼線示範的總結,
由左至右素眼開始, 到中間的自然日妝,
變化到最右邊的亮麗晚妝。
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分享。  
 
 

除了眼妝是重點之外, 底妝亦不容忽視喔。
貪睡...以致不夠時間化妝, 要素顏出門實屬恐怖,
想短短幾分鐘均勻膚色, 遮蓋瑕疵,
所以家中必備是...BB CREAM吧。
不過坊間好多BB CREAM, 質地厚重,
令皮膚塗後易出油, 堵塞毛孔生昌瘡,
而且好多BB CREAM塗後都變灰白,
看上去沒血色, 亦似是假面具,
所以我真的好少好少用BB CREAM。
 
 
今次試用shu uemura BB perfector, 就看看跟我是否合得來吧。
這支BB perfector, 含SPF 30PA ++,
一支具備修護、滋潤、打底、遮瑕功效於一身。
 
 
tube裝的好處是易於控制份量, 好, 唧少少試試,
質地帶點水水的, 很容易推開,
沒什麼味道, 而顏色是自然亮麗的。
 

我只塗了手背的一半, 被覆蓋的一半手背,
青筋都被BB perfector cover了,
而且是很透很薄的。 
  
 
如果臉上皮膚不是太多瑕疵,
就算把BB perfector當作粉底用都可以啊。
我的皮膚是混合性偏油的, 膚色是偏白帶黃,
首先點印BB perfector於臉上用手指推開,
你亦可用粉卜印開, 不過趕時間就用手指好了。(笑)
  
 
眼圈、眼袋、鼻翼偏紅位置多印一層,
基本上完全遮蓋得到, 不需再用遮瑕膏了,
如果瑕疵比較多就用遮瑕膏吧。 
  
 
看, 在沒用遮瑕膏的情況下, 痘痘都遮得很好,
膚色不均的問題都解決了, 毛孔亦乖乖躲起來,
而且這個顏色跟我很合得來,
並沒有變灰喔, 真的很驚喜啊。
在這天氣使用BB perfector, 沒有厚重焗促感,
大約4-5小時後有輕微冒油, 很正常嚕。
如果天氣再熱一點, 我會掃一層碎粉,
這樣應該會持久很多吧。
 
 
整體來說我是蠻喜歡這支BB perfector的,
因為顏色很適合我, 而且不厚重之餘遮瑕度不錯,
還有防曬SPF 30++, 足夠一般外卞上班,
質地幼滑易推, 用後亦沒有乾燥感喔。
 
  「此產品由shu uemura提供」
 
 
  Thanks for reading
  

 Find me for more update :

Blogspot   She Blog 

theZtyle Qooza Beauty Youtube Channel 
Fan Page   Facebook Instagra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